close

一、同城朋友,不宜同往

說這個話題其實別無它意,當然這個細節也談不上什麼嚴重,大可隨各人所好,只是覺得要提醒一下;比如經常會有同行“邀請”,希望結伴而往、相互照顧還解路途寂聊;表面上看似乎好事一樁,但實際其實有些不妥;如此同往,一方面會造成所進貨品重複而帶來一些不必要的“對立競爭”,另一方面也會受別人影響偏離自己風格路線,此外互相看到底價總歸有點不妥吧;商場無情殘酷,它只會淘汰劣勢,絲豪無情可講;所以這個細節也不可不考量。

二、行頭合理,輕裝上陣

記得第一次去批發市場,因不知道“厲害”,穿得跟平時一樣,絲豪沒考慮到實際中要面對的“挑戰”,結果回來後幾天都好像沒緩過勁來;因穿吊帶背心皮膚被曬得紅腫痕癢,因穿裙子蹲在地上看貨幾次被人踩住,因高跟拖鞋,讓連續五、六小時的轉悠變得疲憊不堪;所以奉勸各位愛漂亮的女性朋友們,批貨這個時段最好別太在意自己的風度樣貌~,甚至稍有邋遢也沒關係,那里人山人海沒人注意到你哈,所以方便、舒適、輕鬆的“行頭”,會助你一臂之力。

三、防止欺生,稍具專業

新手去拿貨,一般人都會從他(她)的語言和“行頭”上看出來,因為大多穿得跟平時一樣,手上也沒有標誌性的拿貨小推車,問價時喜歡問多少錢一件?這件怎麼賣?或可以拿幾件等,所以遇到不善的批發商,特別在沒其它旁人的情況下會有意加你的價,在這方面可參考以下建議:  

    1)如果貨不多用不上小推車的話,你可以手上拿1-2個批發市場最長見的大塑料袋(最好黑色為主)  

    2)問價時以“怎麼批?”或“怎麼拿”“最底多少?”或買的多可以問“打包多少?”為主,不要問多少錢一件?這件怎麼賣等市場上零售的問法啦。

四、首次進貨,切忌貪多

對於初次進貨,新手往往有些茫然,不知道拿多少拿些什麼合適,好像覺得這也行那也可以;而有的人一旦開拿又往往止不住,有的拿完貨回到家再次翻瞧,左看右看競對某些貨品有些不滿意了;怎樣避免 這樣的問題我覺得大家應該盡量做到以下幾點:  

   1)不要帶太多現金。如果計劃好拿三千你就不要帶四千,這樣能夠強制性的有所控制;有的人說我帶著不用,沒有碰到特別中意的就不拿,但實際上你真到了那個地方可以說就身不由己了,你很可能會覺得難得去一次就產生多拿點想法,也很有可能一時被“環境”感染而“一時興起”(別人都在瘋搶自己手也癢了),也可能會被批發商的巧言伶舌左右了你的意志;所以從最根本的問題入手才可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2)注意季節性。新手拿貨一開始並不知道服裝的季節時間一般會比市場提前兩到三個月,所以你不要看現在是炎炎夏季,但批發市場的生產廠家們已經在忙著準備秋衫了;如果你不明白這個道理,還在大張旗鼓的進夏季尾貨,還在為佔了廠家清季而處理的便宜貨得意時,偷笑的可是批發商,而你拿回來的貨也可能會因轉季打折賣不起價,或需求少影響到銷售不理想的後果;所以看準季節時機慎重拿貨也是一個方面。

  3)不要失去主張完全被批發商意見所左右。有的新手去拿貨因為一點也不了解和熟悉市場行情,所以看到別人拿什麼就拿什麼,批發商說什麼好就按批發商的意見趕快掏錢,這樣完全沒有自我主張的進貨態度往往造成貨品混亂、不易搭配,更無從談個人風格,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分析好經營定向:是走底檔還是中檔路線?把握好店鋪品味:是做休閒還是以小可愛淑女為主;但也別為這樣那樣的困難止步不前,是人都有失誤和出錯的時候,多經歷幾次以後,會慢慢成熟老練起來的。

五、少帶貴重,避免損失

有的批客想帶相機去照點貨品、地理環境的、有的還帶著閃閃誘人的金項鍊金手鍊“招搖過市”的,那可得格外悠著點,所謂“江湖險惡、防不甚防”;在那樣比肩接踵、各色人等匯聚的“鬧市”,根本不是你我等閒之輩可以招架得了的;所以貨款盡量放在不顯眼的如內衣層或口袋在褲腿上或小貼身腰包裡,多加提防、多加小心一定沒錯;想想新手賣一件商品容易嗎?賺都賺不了幾個錢,再去損失幾千幾百的東西,那可真是想往黃河裡跳阿。

六、多走多看,謹防炒貨

魚目混珠假扮廠家而投機取巧的人大有人在,行話就叫“炒貨”;他們無廠無生產能力,靠自己眼光在不同生產廠家那裡挑貨以打包價購入,然​​後以“批發價”批出,但價格卻比廠家的批發價貴不少,這樣的店一般有個特點,就是貨品沒有一個統一的風格,五花八門的什麼都有,而且通過他們的精心搭配和店鋪風格的裝飾,你會錯以為是比較有檔次的品牌經營店,你會覺得好像是比那種簡陋的批發市場來得高檔;在他們手上拿了貨再去簡陋的廠家批發市場轉時,就發現幾款一模一樣的貨,居然一件多花了數十元,那個心裡的鬱悶就甭提了,恨得牙癢也只能怪自己“有眼無珠”;所以這方面新手批發要注意,應對方法是第一次去先不要急於拿貨,多問多看多轉,把市場行情摸清,做到心中有數才能游刃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